【台語新聞】"勞退金條例"過關 採可攜式個人帳戶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2004年6月11日,年立法院三讀通過勞工退休金條例,確立勞工退休採可攜式個人帳戶,資方必須提撥勞工薪資百分之6的金額到勞工個人戶頭,勞工不論換幾個老闆,工作年資都可以帶著走。這項攸關5百萬勞工權益的法案,爭議了14年,被認為是台灣勞工史上極具歷史性的一刻。

2009年3、4月交替時候,墨西哥和美國西南部傳出千人感染A型H1N1流感。由於新病毒將豬流感、人流感、禽流感的病毒作基因重組,導致病毒快速傳播到人身上;當年4月底,美國首次出現人傳人病例,5月時,更快速蔓延到亞洲。世衛組織將疫情警戒拉高到最高等級的第6級,全球防疫如同作戰。到隔年3月疫情趨緩時,全球己有135萬人染病、15900多人死亡。

2010年6月11日,台灣高等法院二審宣判,前總統陳水扁和前第一夫人吳淑珍因為涉及龍潭案貪污、洗錢等四案,遭判刑定讞,合併執行20年有期徒刑,褫奪公權10年。除此之外,陳前總統還有國務機要費案等多案纏身。2015年1月5日,獲准保外就醫,返回高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