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濕機.電腦過熱自燃 火燒厝頻傳!

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使用電器,真的要特別小心,一連幾起火災,都跟電器用品使用有關!在台南永康和高雄,分別有住家的除濕機和電腦過熱而引發的火勢,另外還有民眾在家中使用電鍋因為漏電,被連續電到三次,不但手麻掉,連頭髮都燒焦,高雄市消防局提醒,使用電器,除了要注意運轉的情況,家裡最好也要依法規裝設漏電斷路器,預防漏電意外。

去年彰化一對兄妹在自家客廳,電視櫃上的筆電卻突然爆炸起火燃燒,哥哥趕快拿滅火器滅火。清晨六點多,高雄市三民區這棟公寓二樓,竄出濃煙受困男子救出送醫,懷疑是長時間使用電腦,加上延長線老舊引發電線走火。

另外在台南永康也發生住家使用除濕機,疑似過熱引起自燃,一家四口倉皇逃出,使用電器用品也很怕遇到漏電的狀況,一名工人維修大型冰箱,忽然間就觸電昏倒,另一個場景,是男子在潮濕地方作業,走到角落被電到暈了過去,兩則國外觸電案例,讓人心驚膽跳。在台灣最近也有民眾被電到受傷,家中的電鍋漏電,他連續被電到三次,不但手麻了頭髮也「臭灰搭」。

這是一種保護電器,在發生微小漏電時,瞬間將電源自動跳脫斷電,防止電擊的安全裝置,插座配合電器依規定裝設三孔插座也很重要,根據統計,2018年國內有2971件電氣火災,高居起火原因第三名,造成51人死亡,民眾得牢記用電原則,才能減少意外的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