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日雨現水池 獼猴群開心戲水

連日雨現水池 獼猴群開心戲水 | 華視新聞

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最近南部連日大雨,在高雄壽山山區的低窪處,形成不少暫時的水池,有民眾就在山上偏遠的一處祕境,發現有一群獼猴,跳入天然的水池中戲水,蹦蹦跳跳嗨翻了,還拍到母猴帶小猴游泳的珍貴畫面,不過獼猴專家調查,柴山彌猴從今年3月出生第一隻嬰猴至今,已經有11隻死亡及4隻失蹤,也讓保育人士相當憂心。

大雨停歇露出太陽,柴山獼猴們發現山區一處祕境,形成天然水池,獼猴們樂翻了,蹦蹦跳跳戲水超熱鬧,有的獼猴想玩又不敢下水,被同伴拖下水,吵起架來,還有民眾拍下,地方猴媽媽日常,這隻母猴帶小猴子下水訓練游泳,小猴子在媽媽的幫助下,開心戲水互動溫馨,珍貴畫面讓人看到獼猴天真可愛一面。

但長期關注獼猴的保育人士調查,柴山彌猴從今年3月出生第一隻嬰猴至今,已經有11隻死亡及4隻失蹤,嬰猴眼睛病變至今已有34隻,是歷年最高的,保育人士相當憂心,台灣獼猴從保育動物從保育類,降為一般類野生動物後,面臨數量減少危機,希望民眾能多愛護動物,讓台灣獼猴可以有個安全的棲息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