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午間搶先報】中山大學畢業典禮 獼猴揪團"衝場"!

【午間搶先報】中山大學畢業典禮 獼猴揪團"衝場"!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【中山大學畢業典禮 獼猴揪團"衝場"!】

來看這個超爆笑的畢業典禮現場!地點在高雄的中山大學,一早舉行畢業典禮,結果前一天,旁邊柴山上的獼猴群就在佈置好的會場內玩樂,把這邊當成遊戲場一樣、爬上爬下,10多隻猴子的衝場畫面,全被校方的監視器錄下來,正好剪成了趣味短片放在臉書上,讓很多學生笑翻了,也很開心有猴子一起陪伴畢業。

【立院大清倉 挑燈夜戰通過29項法案】

昨天(5/31)是立法院本會期最後一天,法案大清倉,也通過不少民生相關法案。像是酒駕致死,初犯維持3年以上、10年以下有期徒刑,但5年內再犯的累犯,最高則可處無期徒刑。另外,電動自行車騎士也要留意,未來上路沒戴安全帽,可處300元罰鍰,行駛時速超過25公里以上,也將被處900元至1800元罰鍰。

【美維州爆槍擊 市府員工開槍射殺12人】

美國維吉尼亞州海灘市發生槍擊事件!一名心懷不滿的市府員工,在當地時間週五下午闖進市政中心2號大樓,開槍濫殺,造成至少12人無辜喪命。警方獲報後,立即趕往現場與槍手交火,最終把人擊斃。海灘市市長表示,這是當地史上最悲痛的一天,而白宮也表示,美國總統川普已獲知這起事件,並密切關注中。

【嚇阻墨西哥非法移民 川普祭出關稅戰】

因不滿墨西哥無法阻止非法移民越界進入美國,美國總統川普再祭出關稅戰,宣布6月10號開始,對所有從墨西哥輸入美國的商品,加徵5%的關稅,之後會逐漸增加到25%。對此墨西哥已揚言會強硬反擊。由於許多台灣廠商在墨西哥設有製造商和供應鍊,這場關稅戰,勢必會對當地台廠帶來影響和衝擊。

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