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大場所 內用禁提供一次性塑膠吸管

蔡慧君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7月1日不少新制上路,像是公部門、學校、百貨公司、連鎖速食店4大場所,內用不得提供一次性塑膠吸管,以及酒駕要加重罰則、稍後我們會有更完整的報導,先來看現在,業者已經沒有再主動提供一次性塑膠吸管,有業者改用就口杯蓋取代吸管,儘管有民眾還是習慣用吸管喝冷飲,但是大部分的人為了響應環保,願意學著適應!

到連鎖速食餐廳,你有沒有發現,業者已經沒有再主動提供一次性塑膠吸管,7/1開始,包括公部門、學校、百貨公司、連鎖速食店4大場所,內用不得提供一次性塑膠吸管,有業者就改用就口杯蓋取代吸管,儘管有民眾還是習慣用吸管喝冷飲,但是大部分的人為了響應環保,還是可以適應!

響應環保,不用一次性塑膠吸管,業者改用就口杯蓋,只剩下杯蓋,塑膠吸管看不到了,標榜冷飲直接喝。

7/1開始公部門、學校、百貨公司、連鎖速食店4大場所內用都不再提供一次性塑膠吸管,新規定上路,消費者買單嗎?雖然還是有民眾不習慣,但根據速食業者調查,禁用一次性塑膠吸管,民眾接受度高達9成。

各家業者響應限塑包括,麥當勞全數改用就口杯蓋,頂呱呱更換成就口杯蓋,肯德基撕開封膜就能直接喝,摩斯漢堡則是使用內用杯,但環保團體覺得可以再加強,綠色和平專案主任 顏寧:「台灣人一年是用30億根的吸管,那也就是一天是用800萬根,環保團體當然會希望說,如果內用大家的接受度不錯的話,政府也可以加緊外帶的,加緊規範外帶的腳步。」

消費者改變喝飲料的習慣減少一次性塑膠吸管的使用,像這樣,海龜鼻孔卡住吸管的畫面就能不再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