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帶索取吸管改內用 環保署:不罰業者

胡琪俐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但環保新法規上路,卻出現模糊地帶!原本規定百貨美食街,不能提供內用顧客塑膠吸管,但外帶可以,造成有業者質疑,民眾只要先外帶,再拿進店內使用,這樣就要被環保署開罰了嗎?環保署說業者放心,這是消費者個人行為,不會罰業者。

在美食街,老闆娘把現做飲料塑膠吸管交給客人,民眾也在座位區用吸管大口喝,但7月新法規上路,只要內用就不能提供塑膠吸管,不過業者質疑,如果民眾說要外帶,還是可以拿到座位區喝,法規出現灰色地帶。

就怕被環保署罰又得罪客人,店家很無奈,環保署廢管處長 賴瑩瑩(聲源):「稽查人員直接在結帳櫃檯來確認,業者他有沒有實施 有沒有按照規定來做,那對於外帶改內用的話,會用規勸的方式來處理。」

環保署表示不罰,店家卻提心吊膽,政策讓人模煞煞,環保署強調禁塑會循序漸進,先從內用開始,也相信台灣民眾不會為了一支吸管,投機欺騙業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