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產量達2億條! 台南地瓜王年收逾6億

劉漢生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 / 台南市

現在大家注重養生,地瓜受到很多人喜愛,根據農委會統計,全台薯種植面積約1萬310公頃,而其中產出的2億條地瓜通通都是送往台南新化的一家地瓜工廠,這個工廠老闆,是白手起家,靠著地瓜創業翻身,不但成功打造地瓜成為台南新化的特產,也成為連鎖超商的唯一供應商,年營收超過六億,用地瓜帶動了地方經濟。

採收後的地瓜,經過機器和人工的篩選,才能進一步做加工儲存,做成什麼呢花?樣可多了。地瓜酥爆米花、地瓜鬆、地瓜茶等等,每一樣都是夯經濟,遊客們來到台南新化這邊都知道,最有名的就是薯。

因為根據農委會的統計,全台薯種植面積約1萬310公頃,其中有2億條地瓜,都交由台南新化的這家地瓜工廠,它一年跟700戶的農戶契作。

工廠老闆是白手起家,靠著地瓜創業翻身,在台南打造品牌,現在成為國內地瓜契作平台,和加工製造龍頭,也是連鎖超商和速食業的供應商,去年營收就超過六億,冰烤番薯大受歡迎,成為地瓜王,工廠也持續深入產地,跟更多農夫契作,不僅是自己賺錢,也要讓偏鄉農友們有機會能靠著地瓜小經濟過更好的生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