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不斷更新】花蓮6.1地震 北捷檢修90分鐘恢復行駛

【不斷更新】花蓮6.1地震 北捷檢修90分鐘恢復行駛 | 華視新聞
(氣象局提供)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【14:51】北捷恢復行駛

地震發生後,台北的震度為4級,台北捷運也一度因為地震而停駛,過了90分鐘,已經在14:38恢復行駛。

【14:05】更新

稍早13點01分,發生規模 6.1 地震,深度18.8公里,震央位於花蓮縣,各地最大震度為花蓮7級、南投5級、宜蘭5級、台中5級、台北或新北5級、桃園4級、新竹4級、苗栗4級、彰化4級、嘉義3級、雲林3級、台東3級、高雄2級、台南2級、澎湖2級、屏東1級。各地陸續開始有災情傳出。不過稍早宜蘭縣羅東中華路220號傳出瓦斯外洩的情形,消防局派消防車前往,現場也已關閉瓦斯,狀況已經解除。

台北捷運則是已清車並暫停營運,並依地震4級災害緊急應變處理流程啟動巡檢機制,已動員民政、警政、消防等系統,進行全市重要建物、民生基礎設施巡檢,若有災情將會盡速通報市災害應變中心;另外,桃園機場捷運在地震發生後也是全線暫停營運,等待巡軌完畢,列車手動行駛至最靠近的車站,旅客先下車等候。不過桃園機捷捷運已於13點45分復駛。

搭乘捷運的民眾已被全面疏散,改搭其他交通工具。
搭乘捷運的民眾已被全面疏散,改搭其他交通工具。

在地震發生的前一刻,民眾的手機也接收到「地震速報」,指出13點01分左右花蓮地區發生有感地震,預估震度4級以上地區:花蓮,隨後就開始地震。

這起地震搖晃程度,讓不少人嚇壞,部分賣場貨架上的商品,都被震到地上,玻璃瓶包裝的商品,如醬酒、飲料、酒類等,也被摔碎,現場相當混亂。

稍早有民眾從高樓拍攝台北市松仁路疑似路面被震裂的照片,經信義分局派員前往現地勘查,係為柏油灑落,故無安全顧慮。

網友從高樓拍攝北市松仁路疑似被震裂,經查係為柏油灑落,故無安全顧慮。
網友從高樓拍攝北市松仁路疑似被震裂,經查係為柏油灑落,故無安全顧慮。

信義分局派員前往現地勘查,係為柏油灑落,故無安全顧慮。
信義分局派員前往現地勘查,係為柏油灑落,故無安全顧慮。

另外,北部核一、二廠機組維持正常,持續進行廠區設備檢查。另核三廠機組安全運轉中,水火力電廠方面,機組均正常運轉。供電系統方面,除台北69kV蘆洲~新莊線因地震造成短暫跳脫,13點02分轉供恢復供電,其餘各供電區轄區供電正常。另包括台北市中正區傳出零星停電事故,正派員搶修中。

【不斷更新】花蓮6.1地震 北捷檢修90分鐘恢復行駛 | 賣場裡的商品被震到地上摔碎。(翻攝爆廢公社)
賣場裡的商品被震到地上摔碎。(翻攝爆廢公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