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擴大新疆天網 外國人強制安裝APP

薄懷鄭 編譯  / 中國

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府烏魯木齊,10年前的7月5號,發生維吾爾族人跟漢人的種族衝突。當時造成將近2百人死亡、上千人受傷。事件發生後,原本就嚴格、掌控新疆的中國,更加大了監控和壓迫的力道。除了全面監控維吾爾族人外,據英美德三國重量級媒體的共同調查還發現,中國會把惡意應用程式,強行安裝在入境新疆的外國遊客手機裡,好監控手機持有人的私人訊息。

計畫到新疆一遊嗎?小心手機被安裝,監控應用程式!根據英國「衛報」,德國「南德意志報」,和美國「紐約時報」,共同做的調查報導,中國不只嚴格監控,新疆維吾爾族人,就連入境新疆的外國遊客,也是被監控的對象,調查披露邊境巡檢人員,收走遊客的手機後,在沒有告知遊客的情況下,祕密安裝能夠收集,手機郵件、簡訊,和聯絡人等訊息的,惡意應用程式,雖然手機被退還給遊客時,應用程式已被卸載,但仍有遊客發現,他們手機裡的惡意應用程式,沒有被刪除。

人權觀察組織中國部主任索菲理查森,位於中國西北的新疆,1300萬突厥穆斯林,已經在中國政府手裡,遭受非常大的壓迫,中國長久以來,對新疆都採取嚴格統治,10年前首府烏魯木齊,維吾爾族人和漢人,爆發嚴重的種族衝突後,中國對這裡的掌控,更是一天比一天高壓。

除了利用手機應用程式,對新疆地區的穆斯林,進行非法大規模監控和任意拘留,還廣設再教育營,囚禁維吾爾族人,強迫他們進行思想和宗教改造,雖然中國一再強調,再教育營是所謂的「職訓中心」,不過受害者接連現身指控,讓中國政府很難自圓其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