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世貿多媒體展 聚焦AI人工智慧

羅立芸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為了推動AI人工智慧發展,科技部在2021年前要投入160億元,支持我國AI產業發展。而今(5)日在世貿登場的多媒體展,就可以看到許多運用AI人工智慧,發展的最新科技。像是AI智能機器人、人臉辨識筆電、AI觸控冰箱等等,科技感十足!

機器人會唱歌跳舞,已經是必備技能,它的聰明智慧,還得更升級,引導路線接待客人,就像個專業的服務員,隨著AI技術進步,筆電也懂得認主人,透過刷臉辨識,才能登入電腦,不怕隱私被人看光光,就連家裡的冰箱,也要用AI新科技來幫忙,冰箱上有觸控面板,手碰一下就能開門,還有AI節電功能,比同樣大小的一般冰箱,多省下4分之1的電。

展覽公關經理 吳鴻毅:「我們多媒體展的趨勢,最主要是用AI,還有物聯網的部分,去推出這一次的新品。」

科技部在2021年前,預計投入160億元,支持台灣AI產業發展,不過目前碰到的最大問題,是人才不足,政府怎麼樣把錢用在刀口上,充分掌握AI產業商機,可得好好思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