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罷工空服"苦行"27公里 總統府前陳情

連珮貝 劉俊男 吳權原 報導  / 桃園市

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16天,勞資雙方仍僵持,空服工會出招,今(5)日清晨五點半、展開全程27公里的苦行長征,要從南崁罷工現場步行到台北總統府,預計下午三點抵達,希望總統蔡英文幫忙主持公道,罷工拖到現在16天,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說重話了,他提醒長榮、罷工影響到公眾利益,可能會影響到未來的航權分配。

空服工員成員喊口號,頭綁罷工布條,拿著象徵長榮航空,鴨霸橫行的紅螃蟹,一早五點半啟程,從桃園南崁罷工現場,走27公里苦行長征,一路步行到台北總統府,要向蔡總統遞交陳情書,預計下午三點半將抵達總統府。

不過長榮空服罷工,邁入第16天拖越久傷害越大,交通部長林佳龍看不下去,提醒長榮航空,影響到公眾利益,可能也會損害到公司未來的權益,司如果有這樣高的風險發生罷工,而且處置不妥當的話,會進行檢討,不只交通部,勞動部也在前一天,向各人力銀行祭出禁令,全面禁止人力業者,推介求職者到長榮航空擔任空服員,違者最高可罰30萬,政府硬起來要資方積極解決罷工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