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辦國際賽事 倒掛國旗搞烏龍

黃種瀛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2019亞洲身心障礙桌球錦標賽,今年首次在台灣舉辦,是由台中市主辦的國際性賽事,不過這樣的國際比賽,掛在記者會場的尼泊爾三角形國旗,竟然做成四方形,工作人員甚至還把韓國的國旗左右掛反,這樣的畫面,尼泊爾人和韓國人看了都相當不高興,覺得不受尊重。

國際桌球比賽記者會熱鬧開場,周圍懸掛19個參賽國家的國旗,但仔細看卻發現,全世界唯一三角形國旗的尼泊爾,怎麼到了台灣,國旗就變成四方形?不但多了白邊,甚至連顏色都不對。尼泊爾人Surya:「這個是白色的(邊),那個是台灣做的我知道,我們看到的時候有點不高興,就是電腦印出來的時候沒有辦法做(去邊),這樣子的事我們有抱怨,這是不對的。」

誇張的還不只這個,韓國國旗正確掛法是八卦的「乾」掛在左上角,但工作人員卻掛反了,變成在右上角,這樣的畫面,讓民族性強悍的韓國人無法接受,韓裔華人黃先生:「我個人覺得很像是造反不尊重,你沒有了解到我們國家的文化,會造成人家的反彈,會反彈出來。」

2018年印尼亞運,大會把韓國國旗掛反,引發爭議。今年台中市主辦亞洲身心障礙桌球賽,竟然又發生國旗掛反,甚至做錯的烏龍事件。台中市政府運動局股長辛宜燈:「我們會再請主辦單位這邊來協助,再把它注意一下,然後再以正確的方式去呈現。」

幸好這不是發生在比賽當天,否則不但貽笑國際,恐怕還會引發政治爭議,主辦單位的國際觀還要加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