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化國民黨? 上海電影節取消播"八佰"

美化國民黨? 上海電影節取消播"八佰" | 華視新聞

林柏樫 編譯  / 中國

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開幕了!今年共有來自全球112個國家和地區,共3964部作品共襄盛舉,不過有一部講述八百壯士堅守四行倉庫的電影《八佰》,原本要在15日播映,但卻臨時喊卡。官方表示,這是因為「技術原因」而取消,不過外界質疑,電影內容涉嫌美化國民黨,並多次出現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,可能才是問題所在。

上海國際電影節15日熱鬧登場,來自全球112個國家和地區,共3964部作品,都參與這個電影盛事,更多新一代的中國電影人,都願意來到這個電影節上,展示自己的才華!要到上海國際電影節,展示自己的才華,可要小心別踩到地雷。

林青霞、柯俊雄1975年曾演出,電影《八百壯士》,如今由中國導演管虎執導的《八佰》,原本要在15日以開幕片形式播映,不過最後卻喊卡,外界質疑原因可能是,這部電影講述八百壯士堅守四行倉庫,內容涉及美化國民黨,同時還多次出現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,誤踩「禁區」才被盯上,不過官方表示這是因為「技術原因」而取消,是否真的這麼單純,只能心領神會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