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漁船越界捕撈 台中海巡逮11人

徐孟蘭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又發現中國漁船違法越界捕撈、這次是台中海巡隊在台中港外海巡邏,發現船名不但刻意被塗掉,要規避查緝,海巡人員要求停船,對方不停,加速逃逸,海巡人員強行登船,查獲違法捕撈漁獲300公斤,逮捕船長和船員共11人。

台中海巡隊在台中港外海巡邏,發現中國籍漁船違法越界捕撈,船名還刻意塗掉,規避查緝,海巡人員要求停船,對方不停,還加速蛇行逃逸,海巡人員強行登船,查獲違法捕撈漁獲300公斤,當場全部倒回海裡,並逮捕船長和船員共11人。前方那艘鐵殼漁船,聽到海巡廣播,不停船,反而加快速度往右邊逃逸,逃逸的漁船船身上沒有船名,是艘中國無名船,而且違法越界捕撈,海巡船艦加快速度緊追。

這一撞差點讓海巡人員摔下海,海巡人員緊抓欄杆站穩,趁兩船靠近,冒險強行登船,發現船上船長加船員共11人,越界捕撈的漁獲多達300公斤,海巡人員依法當場將中國漁船違法捕撈的300公斤漁獲,通通倒回海中,並且,檢查船艙內有沒有豬肉製品,因為中國豬瘟橫行,海巡嚴格執行防疫工作,11名船長和船員們,也都要先消毒過,再帶回碼頭偵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