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漁船屢越界衝撞海巡 署長宣戰:一定抓到你

中漁船屢越界衝撞海巡 署長宣戰:一定抓到你 | 華視新聞
(翻攝海巡影片)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海巡署長陳國恩今(17)日在臉書「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」發文表示,昨(16)日馬祖海巡隊同仁發現一艘越界闖入我國海域「中國大陸漁船」,經鳴笛示意對方停俥受檢後,違法漁船拒檢、甚至衝撞海巡艇企圖逃離現場,陳國恩向越界漁船嗆聲:「不要以為進台灣海域是在『行灶咖』,海巡人員會在雷達上盯住你、找到你、最後抓到你!」顯現海巡署不動搖的決心。

海巡署長陳國恩表示,「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!這幾個月來,來自中國大陸的船隻不斷越界,竊取我們的海砂、偷捕漁獲、走私貨物,更時常攜帶著可能感染疫病的豬肉入境,嚴重危及我國疫病防治及海洋生態保育與環境保護」。

陳國恩指出,「來自海上的威脅越來越嚴重,因此在今年4月份所發生的一次較為嚴重衝突事件後,我們立刻調派了海巡特勤隊進駐海防第一線,面對進入我國海域的違規作業船隻,一律強勢執法」。

最後陳國恩更立場堅定嗆聲:「不要以為進到我們的海域,是在「行灶咖」,我們會在雷達上盯住你,然後找到你,最後抓到你」,同時他也懇請各界給與海巡弟兄加油和鼓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