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午間搶先報】寒單爺出巡花蓮玉里 3女將勇敢被"炸"

【午間搶先報】寒單爺出巡花蓮玉里 3女將勇敢被"炸"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【寒單爺出巡花蓮玉里 3女將勇敢被"炸"】

地方民俗特色活動「炸寒單」,上週末在花蓮玉里舉辦,今年最特別的是有三位「女生」來擔任「肉身寒單爺」,接受鞭炮的洗禮,當中有兩位還是首次參加,而今年一共準備了60萬的鞭炮,炸了兩個小時,也吸引很多觀光客來參加這場民俗盛事!

【屢成社會議題 思覺失調症患者好無奈】

電視劇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中,詮釋思覺失調症患者的無奈,其實現實生活中,也有不少像他們一樣的患者,35歲的小成19歲發病時,耳邊總是出現竊竊私語的聲音,他以為自己被魔神仔纏上,後來經過治療,恢復正常生活。該如何提升患者與家屬的病識感?社會又該怎麼理解與接納他們?今天就有患者現身說法,提醒社會大眾重視。

【把客人罷韓信件PO網 洗車場業者觸法】

來看這會不會太誇張!高雄有民眾日前開車到左營區一家洗車場洗車,取車時發現,車上的牛皮信封袋竟然被拆開,裡面裝的、是罷免韓國瑜的連署書、原來洗車場業者疑似是韓粉,不但拆人信封、還把連署書內容PO網,引發網友撻伐,律師表示,這已經觸犯刑法的妨害秘密罪,會被處拘役或三千元以下的罰金

【3年天天"黏"手機 國二生視網膜剝離】

暑假到了,提醒家長要特別注意小朋友的視力問題、尤其過度使用手機、導致視網膜剝離、這是國中二年級的李同學,國小二年級就近視,現在已經達到625度,這三年來每天眼睛黏在手機上、至少1個半小時,躲在被窩照玩手機,有天發現視力模糊,就醫檢查確診左眼視網膜剝離、右眼視網膜裂孔,開刀手術、差點就要失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