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單爺出巡花蓮玉里 3女將勇敢被"炸"

宋燕旻 張益鈞 李鴻杰 報導  / 花蓮縣

地方民俗特色活動「炸寒單」,上週末在花蓮玉里舉辦,今年最特別的是有三位「女生」來擔任「肉身寒單爺」,接受鞭炮的洗禮,當中有兩位還是首次參加,而今年一共準備了60萬的鞭炮,炸了兩個小時,也吸引很多觀光客來參加這場民俗盛事!

站上竹轎上接受鞭炮的洗禮,絲毫沒有懼怕,雖然臉被毛巾給擋住,但這兩位肉身寒單爺,不是男子漢,而是女生!玉里鎮炸寒單活動,今年一共有三位女生來擔任寒單爺,更首創三女雙轎炸寒單,參加者要擲筊經過神明同意,才能以肉身讓鞭炮炸,越炸越發!其中一位女寒單爺,是特別從台南來的,年紀只有21歲!

另外,這位呂家嫻,從嘉義跑來玉里參加,也獻出了第一次的炸寒單初體驗!女寒單爺呂家嫻,今年主砲場準備了60萬元的鞭炮,炸了兩個小時,也吸引不少觀光客來體驗盛大的民俗盛會。民眾第一次看到自己也不敢,炮炸寒單,不僅能替地方祈福,也成功創造話題,帶動當地觀光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