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東經濟金融中心 杜拜創沙漠奇蹟

中東經濟金融中心 杜拜創沙漠奇蹟 | 華視新聞

薄懷鄭 編譯  / 沙烏地阿拉伯

王室的風暴,也讓外界對於杜拜抱有高度好奇!有319萬多人的杜拜,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人口最多的城市。它位在波斯灣東南岸。雖然早期杜拜靠石油起家,不過這裡的石油產量不高,因此後來杜拜全力發展觀光、金融服務等產業,讓它成為阿拉伯世界,最重要的金融中心。也擠下台北101、擁有世界最高樓。

說到杜拜,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是,擠下台北101,世界最高樓寶座的哈里發塔?號稱7星級的帆船飯店?還是仿照世界地圖打造的,人工世界島?聲音來源,影片內容,杜拜位於溫暖的波斯灣海岸,和阿拉伯沙漠的流沙之間,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,最大的酋長國,現在的杜拜是阿拉伯世界,最重要的金融中心,到處高樓林立,但西元5到7世紀時,杜拜人民主要依靠捕魚,造船跟採珍珠為生,直到1966年發現石油後,杜拜才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,不過這裡的石油儲藏量相當小,因此杜拜全方位,並多元化發展觀光、航空,金融服務等行業,讓它從一個沿海的小小採珠村,一躍成為全球貿易中心。

杜拜所屬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,(TAGA),是由阿布達比、沙迦、杜拜,拉斯海瑪、烏姆蓋溫、阿吉曼,跟富杰拉七個酋長國,組成的邦聯制君主國,首都位於阿布達比,整個阿聯的石油儲藏量,阿布達比酋長國就占了90%以上,雖然信奉伊斯蘭教,但相較於其他阿拉伯國家,阿聯風氣較為開放,人民生活方式和西方國家相近,因此吸引不少外國人士前往投資居住,造就了今日的沙漠奇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