備塔位"不會救你" 海委會示警文挨轟

黃種瀛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丹娜絲颱風逼近台灣,行政院海洋委員會貼出一篇文章,寫說,如果一定要去海邊,請「自備塔位」,還說如果海象不好「我可能也不會救你」,有人覺得文章有創意,但也有人認為KUSO過頭,另外行政院PO文,建議民眾颱風天備妥3天份糧食、也有人質疑,有這個必要嗎?

颱風來了,行政院海洋委員會,貼出一篇文章,上頭寫「海上颱風警報發布後,請勿到海邊觀浪,煮火鍋,看夕陽,如果你一定要去,請自備塔位,簽好與妻訣別書,要是海象不好,我們也不一定會救你」,文章還KUSO偶像劇海報「我可能不會救你」,短短不到一天有五萬多人按讚,有人覺得創意十足,但也有人批評格調太低。海洋委員會政務副主任委員莊慶達呼籲,重視生命、災害隨時來臨。

除了海洋委員會,行政院也PO文,建議民眾備妥三天份食物和飲用水,結果又引發爭議,有民眾質疑,你先放三天颱風假,我再考慮要不要備三天糧,也有人認為這只是政府的建議,有備無患,颱風來勢洶洶,政府防颱宣導,卻意外颳起口水颱風,不過最終目的,還是希望民眾在颱風天,不要發生危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