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初老了嗎? 名人分享抗老回春經驗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您會害怕變老嗎?有人說30歲之後就會有所謂的初老症,包含記憶力減退、身體疲倦,甚至價值觀也不一樣了,知名插畫家就曾經畫出12個代表變老的徵兆,我們也找到幾個名人,以他們實際抗老的經驗,帶您一窺他們凍齡的秘密。

坐下來肚子有一攤肉,桌上出現一堆綠油精,人生在世難逃一老,但你確定三十歲才叫「初老」嗎?明明還沒年過三十,記憶力卻大不如前,腦子使不上力,是老化徵兆的其中之一。

知名插畫家八耐舜子,趣味畫出幾個關鍵,包含下班只想回家躺平,無法熬夜跟排隊,說好夜唱但11點就結帳,假日會莫名早起,早餐從奶茶變美式,也越來越珍惜一個人的時光。

另外滑臉書只為了看新聞,對於生命中來來去去的人看得雲淡風輕,讓網友驚呼居然全中標,精神科醫師也點點頭認為有道理,身心靈開始凝固,要預防老化,別七早八早老起來放,還是得起來動一動吧!

白天不起床起床就上網,上網到天黑天黑不上床,作息不規律,「三高」更會催人老,國民健康署統計,2015到2018年,18歲以上國人三高盛行率,高血壓佔了25.06%,高血脂21.76%,高血糖9.1%,就算您擁有年輕老本,三高也很可能會讓您從耳聰目明,變成《班傑明的奇幻旅程》電影中的班傑明。

不想從外表洩漏年紀的秘密,讓凍齡美女林葉亭來教教妳,藝人林葉亭不只是媽,還是兩個孩子的媽!大兒子都要19歲了!林葉亭抓住青春的尾巴。

對照20年前的畫面,怎麼越來越美?大家多想問這張畫皮到底跟誰借的?林葉亭表示「笑的時候不能太用力,要預防笑起來的紋路,用臥蠶笑,還要稍微壓一下下巴。」,不想讓皺紋在臉上綻放,就不能笑得太猖狂,如果嫌眉角太多做不到,保養就得加倍勤勞。

女人三十一朵花,有保養就有差,要內外兼具,全身上下都要動,就是睡前嘴巴不能動,女生抗老遲不得,男生掌握訣竅也能輕鬆回春。

皮膚科醫師趙昭明將近一甲子,皮膚光溜溜,我們把鏡頭再拉近一點,臉上幾乎看不到皺紋也沒有長斑,到底醫師回春的秘密是什麼?原來趙醫師的抗老祕方就是多喝茶,不加糖不加工,從高山茶、綠茶、烏龍茶,趙醫師什麼茶通通喝。

看看這兩位凍齡典範,他們的回春養生之道都很簡單,也不用花大把銀子,但重點是持之以恆,才不會一不小心浮出年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