丹娜絲颱風尾發威 15縣市發布豪雨、大雨特報

丹娜絲颱風尾發威 15縣市發布豪雨、大雨特報 | 華視新聞
(氣象局提供)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颱風丹娜絲路徑持續偏北移動,氣象局觀測颱風對台灣陸地威脅降低,已於17日晚8點30分解除陸上颱風警報。不過受到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,氣象局早上也針對全台15縣市發布豪雨、大雨特報。

氣象局今早針對全台15縣市發布豪雨、大雨特報。(氣象局提供)
氣象局今早針對全台15縣市發布豪雨、大雨特報。(氣象局提供)

【豪雨】嘉義市、嘉義縣、臺南市、高雄市、屏東縣

【大雨】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、臺中市、雲林縣、南投縣、宜蘭縣、花蓮縣、臺東縣

持續關心颱風動態!氣象局表示,颱風丹娜絲未來持續朝北移動,其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及臺灣東半部海面,不過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今(18)日嘉義以南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,東半部地區及雲林以北山區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。

颱風丹娜絲路徑持續偏北移動。(氣象局提供)
颱風丹娜絲路徑持續偏北移動。(氣象局提供)

到了明日上午,颱風外圍環流會逐漸遠離臺灣移至臺灣北部外海,不過,目前菲律賓西側有另一低壓系統發展中,並有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的趨勢,未來有可能對臺灣天氣造成影響,未來路徑仍有些不確定性。

丹娜絲颱風尾發威。(氣象局提供)
丹娜絲颱風尾發威。(氣象局提供)

關心天氣!由於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,氣象局說,東半部地區有間歇性降雨,南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也有局部降雨,南部山區午後降雨較明顯;溫度方面,各地高溫約31至33度,沒降雨時仍較悶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