包容多樣性 蘋果.安卓推殘疾表情符號

包容多樣性 蘋果.安卓推殘疾表情符號 | 華視新聞
新推出殘疾主題的表情符號,左半邊為iPhone表情符號,右半邊為Android。(翻攝自digitaltrends.com)

曾珮華 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為了響應世界表情符號日(World Emoji Day),蘋果與Google稍早公布了即將在新應用系統中推出的表情符號,屆時iPhone上將有59個全新的表情符號,Android更有65個。

在表情符號上展現包容多樣性理想

Android和iOS在表情符號上展現了包容多樣性的相同理想,推出許多殘疾主題的表情符號,包括盲人、聾人、坐輪椅的人、義肢、導盲犬、助聽器等表情符號。Apple去年向統一碼聯盟的提案中如此聲明:「這並不是所有可能的殘疾狀態的綜合清單,而是提供一個初步的起點,讓使用表情符號時能更好地表現多樣性。」

Google的圖案偏卡通 Apple風格較逼真

新的表情符號中,所有帶有人體元素的表情符號都提供一系列膚色選擇,以及大家最喜歡的辛普森黃色。除此之外,也新增了更多的動物、食物,包括今年最熱門的紅鶴圖案。雖然Android和iOS在表情符號上展現了相同的理想,但兩種操作系統之間的風格明顯不同,與以往一樣,Google的圖案是偏向卡通的設計,而Apple採用的風格較逼真。

Google性別中立的角色 望打破性別刻板印象

Android新推出的表情符號中,有一些性別中立的角色,包括超級英雄、舉重運動員、人魚等等,人物外觀跳脫性別框架,讓使用者較不能把他們和單一性別聯繫起來。許多表情符號現在都使用這種無性別的方法,因為Google表示表情符號上的默認性別可能會強化性別刻板印象。另外,Android和iOS表情符號最大的變化之一是對「牽手」表情符號進行重大更新,通常用於代表夫妻和人際關係,使用者現在可以任意組合小人的膚色和性別來表現他們的關係。

包容多樣性 蘋果.安卓推殘疾表情符號 | Android新推出的表情符號中,有一些性別中立的角色。(翻攝自digitaltrends.com)
Android新推出的表情符號中,有一些性別中立的角色。(翻攝自digitaltrends.com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