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破刻板印象!Google推無性別特徵表情符號

打破刻板印象!Google推無性別特徵表情符號 | 華視新聞
Google推出53款無明顯性別特徵的表情符號。(Google提供)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智慧型手機上的表情符號(emoji)現代人都愛用,但在表情符號中,部分具有強烈性別意識的表情符號已經逐漸不適用,這回Google要推出無明顯性別特徵的表情符號共計53款,打破性別刻板印象,傳遞尊重多元的價值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目前在各智慧型作業平台上,已經累積超過3000種表情符號,但仍有為數不少的表情符號性別意識都「過於強烈」,不過現在的社會越來越願意接納多元,Google也做出表態,在最新的Pixel手機中的Android作業系統中,新增53個無明顯性別特徵表情符號,未來將在新一代的Android Q上正式推出。

Google設計新版表情符號,去除明顯的性別特徵。(Google提供)
Google設計新版表情符號,去除明顯的性別特徵。(Google提供)

據了解,無明顯性別特徵的表情符號,既不是女生、也不是男生,不過由於各系統之間標準不同,這回推出的「無明顯性別特徵」的表情符號,若是傳送到非Google推出的手機,表情符號可能會有不同的呈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