籌不到1億資金 南榮科大吹熄燈號

劉漢生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創校於民國55年的台南南榮科技大學,受到少子化的衝擊,註冊率每況愈下、財務惡化,在108年已經停止招生,而教育部也裁示校方,必須在7月底籌措一億元資金,然而,今(31)日就是截止日,校方仍舊找不到金援,53年歷史畫下休止符,校方沉痛表示,會趕緊安置700多名學生轉學,也希望董事會能盡速償還,這3個月的欠薪水總共2400多萬元。

南榮科技大學,105學年度的畢業典禮,台下的畢業生坐滿滿,可是三年後,108年學校卻面臨了停招的命運,接著在7月31日這天,南榮科技大學正式退場,因為少子化的衝擊,位於台南鹽水區的南榮科技大學,註冊率每況愈下財務惡化,停招後也被教育部下通牒,在7月底必須籌措一億元資金,只是到了最後這一天,校方仍舊找不到金援。

學生曾經拍的微電影,介紹學校跟當地美食,創建於民國55年的南榮科大地,曾經是台南溪北地區的最高學府,學生數曾多達近八千人,撐起鹽水的繁榮與發展,卻在53年後黯然退場。

另外還有亞太創意技術學院,高鳳數位內容學院,永達技術學院,高美醫護管理專科學校,都因為資金短缺而倒閉,而今南榮科技大學也倒了,再次呈現出台灣大專院校,僧多粥少的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