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團34年名揚國際 "光環舞集"熄燈

李宜庭 李宇承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知名的現代舞團「光環舞集」,獨創的的舞蹈風格,一系列「在油上跳舞」的嬰兒油舞作,揚名國際舞壇。創辦人暨編舞家劉紹爐畢生為了舞蹈界奉獻,2014年因為敵不過病魔而離世,之後由他的妻子楊宛蓉接手舞團,光環舞集從創團至今,34年中,有輝煌、有辛酸,在昨(25)日正式熄燈,並舉行惜別會,畫上句點。

惜別會上特地播放紀念影片,讓出席者能夠重新回顧光環舞集創辦人劉紹爐的一生,台下不少人忍不住感動落淚。光環舞集獨創「在油上跳舞」的舞蹈風格,一系列嬰兒油舞作、聞名舞壇。走過了34年,2019年6月25日這一天,正式熄燈、畫下句點。

曾經獲頒第二屆國家文藝獎的劉紹爐,2010年罹患腦癌,2014年敵不過病魔而離世。妻子楊宛蓉一肩扛起舞團最後在創作跟市場等多方考量下,決定結束營運。

而惜別會現場,還有展出舞團資料與照片,透過文物展覽,讓人深深記住,光環舞集對台灣表演藝術界的貢獻。在開創新舞風的艱難道路上,光環舞集守住堅持與純粹,儘管舞團正式謝幕,但這一道為舞蹈、為藝術而存在的光芒,仍舊會持續綻放、發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