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州血案凶嫌「仇恨犯罪」 檢方:將求處死刑

德州血案凶嫌「仇恨犯罪」 檢方:將求處死刑 | 華視新聞

李蘇竣 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3日在美國德州犯下無差別槍擊行動的21歲男子庫魯休斯(Patrick Crusius),親手戕害了至少20條人命。檢察官今日表示,將本案視為本土恐怖攻擊,尋求將嫌犯處以死刑。

美國德州西部城市艾爾帕索(El Paso)一家大型沃爾瑪(Walmart)超市,在當地時間3日上午遭到21歲的白人男子庫魯休斯持槍闖入,槍手對著人群無差別射擊,導致至少20人死亡、26人受傷。凶嫌已遭到逮捕,但仍有不少傷者身受重傷,死亡人數可能會再攀升。

當地檢警在4日召開記者會,地方檢察官艾斯帕薩(Jaime Esparza)表示,「開門見山地說,德州對他的指控是死刑」,他表示,這名嫌犯所犯的罪行足以被判死,檢方也將以求處死刑為目標。西德州聯邦地區檢察官巴許(John Bash)更下重話表示,這一起槍擊案被視為「本土恐怖攻擊」。

仇恨立場釀大禍 槍枝管制爭議再起

警方表示,凶嫌犯案的動機初步調查認定是「仇恨犯罪」,他犯案前曾在網路上發表犯案宣言,認同川普的「西裔入侵德州」論述,還對紐西蘭清真寺槍擊案表示支持。

美國在上週末內發生了2起槍擊案,有部分民眾認為美國政府應加強槍枝管制,否則就是默許槍擊案一再發生。但也有另一派反對聲浪指出,美國總統帶頭發表仇恨言論才是罪魁禍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