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範利奇馬 北市撤浮筒碼頭.引橋

陳又寧 施幼偉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颱利奇馬步步逼近,北部首當其衝,市府不敢大意,目前針對台北市的河濱公園的引橋、浮筒碼頭跟景觀廁所,已派出吊車進行撤離。而大家最關心的停車問題,明天可能就會實施只出不進的管制措施,若在疏散門關閉前兩小時還沒移車,不只被拖吊,恐怕會被開罰1200-2000元。

出動吊車把木板一一吊起,浮筒碼頭也不例外,通通被吊上岸,就怕利奇馬帶來的強風豪雨,會影響到河川安全,台北市水利局在颱風來臨前夕,趕緊針對北市10座碼頭引橋,7座浮筒碼頭,還有68座景觀廁所進行撤離。

另外河濱公園水門內,平常停車的車主也得注意移車時間,否則會被拖吊,北市科長提醒大家,明天開始河川區車輛,實施只出不進的措施,請大家儘早移車,而水利局也預計在8號,會將抽水機、發電機等設備就位,為避免樹木受到強風影響砸傷民眾,公園處也啟動防颱計畫性修剪,建議民眾停車儘量避開大樹跟招牌底下,颱風前夕北市府不敢大意,提前備戰就是希望能將災害減到最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