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垃圾袋棄嬰屍案 親生母找到了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8月8日父親節當天,台北市發生棄嬰案件,只有一個月大的男嬰被裝在垃圾袋裡面,沒有外傷,發現時已經失去生命跡象,經過警方擴大範圍調閱監視器追查,終於找到男嬰的親生媽媽,她辯稱孩子在母體內就已經死亡,下周二會進一步解剖釐清死因。

8日在台北市仁愛路附近的巷子裡,有人通報發現一名嬰兒已經明顯死亡,還被裝在垃圾袋裡,警方還有鑑識人員,匆匆趕到現場採證。第一時間發現的民眾,先找來醫院的駐衛警,監視器也拍下,駐衛警一開始走路慢慢的,一發現是被丟棄的是小嬰兒,立刻衝回醫院打電話報警求救。

棄嬰案件發生在8日父親節,剛好遇上颱風,天氣很不穩定,是誰這麼狠心把一個月大的小嬰兒丟在垃圾堆裡?警方發現男嬰的媽媽,在8日的清晨3點多,獨自一個人徒步把裝著男嬰屍體的垃圾袋,丟在仁愛醫院急診室旁的巷弄裡面。

她到案後,堅稱男嬰在肚子裡,就已經死亡,也因為死胎是沒有刑責的,如果媽媽說的是事實,會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,但如果解剖後發現是活胎,會依《刑法》將親生媽媽依殺嬰罪移送法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