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網路溫度計】看了一秒被生火!大數據揭曉上半年「互動最強IG美妝網紅」是她

【網路溫度計】看了一秒被生火!大數據揭曉上半年「互動最強IG美妝網紅」是她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關鍵意見領袖(Key Opinion Leader,KOL)商機無限!近年來隨著社群網路分眾的現象越來越明顯,持續關注特定領域並且樂於分享各式各樣訊息的KOL,更容易取得對應群體的注意與信任,連帶對此族群的決策行為產生極大的影響力,成為網路行銷不可或缺的重要推手。不過《2019上半年台灣Instagram美妝KOL》報告提醒,網路行銷除了要懂得利用KOL帶動議題的能力,更要懂得選擇「對的平台」與「合適的KOL」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。

#互動關係決定KOL影響力

如同電商下廣告在乎的不僅是曝光率,而是最後產生興趣進一步點選廣告,實際做出消費行為的轉換率;透過關鍵意見領袖進行議題行銷,也並非一昧的追求龐大粉絲帶來的高觸及、高曝光度,否則就失去社群行銷分群分眾的一大特色。

根據《2019上半年台灣Instagram美妝KOL》分析報告,整理出Instagram粉專近六個月內所有相關貼文,並列出美妝相關IG網紅中TOP10互動熱絡度的排行榜:

可以發現互動熱絡度TOP10排行榜上許多網紅的粉絲規模並非最大,然而與粉絲規模TOP10的KOL比較之下,兩者的「粉絲平均互動數」卻相差極大。因此,與粉絲建立起良好的互動關係,能使貼文更快速累積熱度,快速抓住特定族群的眼球,熱絡的互動也能引起非粉絲群體的關注,為貼文帶來更多曝光。

#「微網紅」興起

在Instagram的貼文互動中,回文的價值通常較按讚高。而在粉絲人數介於1千至10萬的IG粉專規模,回文佔總互動數的比例高,因此擁有更高的互動價值。此粉絲區間內的「微網紅」普遍來說與粉絲互動更為密切,容易產生親近感,進而提高粉絲留言的意願。從效益角度上來看,不僅比人數龐大的粉絲團有更大的收費洽談空間,高互動價值帶來的轉換率,更能提升導購成功的機率

#「IG美妝微網紅」vs.「一線網紅」:《扇子Fan》vs.《Angelina》

進一步透過粉絲數、貼文則數、粉絲平均互動、貼文平均互動等四大指標,可以更精確的比較出不同網紅之間的內涵價值,找出最適合自己產品行銷的合適人選。詳細分析請見洞察報告《2019上半年台灣Instagram美妝KOL》

本文經網路溫度計轉載,原文點此。

【延伸閱讀】

台北人每月基本開銷是多少?網友:低於這數字只能「活的像條狗」

通勤族看過來!調查6大交通方式…捷運PM2.5濃度竟居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