藥劑師沒把關? 患者吃藥劑量過多心悸

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市有民眾,因為睡覺落枕筋拉傷,去知名骨科看診,打針後包藥回來吃,吃了三包後,出現心悸感覺,仔細看藥包才發現,裡面每包藥,劑量都不同,當事人表示,怎麼藥劑師沒有把關,藥的劑量過多,萬一身體出狀況,豈不是很冤,診所回應,是包藥的機器出錯,對患者很抱歉,衛生局接到投訴後,也要到診所去查驗,若真有違規事實,依法最高可罰兩百萬。

雷先生拿出藥包,每一包看看包的都不一樣,有的膠囊兩顆有的四顆,還有白色藥片,份量都不同,明明就是同一次看病拿的藥,當事人表示,因睡覺落枕筋拉傷,去高雄左營區一間,知名骨科看診,打針拿了藥回來,吃到第三包出現心悸不舒服感覺,仔細看,驚覺藥包大混亂。

回到出紕漏的診所,院長回應,應該是包藥機器出錯,對患者抱歉,以後會更注意,衛生局將會回到診所查驗,若真有違規事實,依法最高可開罰兩百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