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天白牌車亂喊價 花蓮-台北收6千

張益鈞 莊雨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受到颱風的影響,上午台鐵有許多列車取消,不過卻出現了亂象,在花蓮火車站出現了白牌車駕駛喊出高價,從花蓮到台北居然要價6000元,讓民眾直呼根本就是賺颱風財,還好在下午1點58分,台鐵北迴線花蓮往台北就通車了,不過大批的人潮也擠爆了花蓮火車站。

民眾來到花蓮車站卻撲了個空,受到颱風影響基於安全考量,有不少列車取消,讓不少趕時間的民眾覺得困擾,但這時卻出現了白牌車隨意喊價,從花蓮到羅東3500,到台北更是天價。

實際詢問計程車司機,到羅東一般來說跳表大約2500-2800,而到台北大約是4500,喊出高於跳表的價格,根本就是利用火車沒開多賺一點,這樣的載客方式根本違法,旅客也很難保障自身安全,因此希望相關單位可以出面查緝,隨著颱風逐漸遠離,下午兩點左右北迴線花蓮往台北已經開通,不過累積了一個早上的乘客,也讓花蓮車站擠滿人潮,就怕無法疏散旅客,台鐵也趕緊開放站票,希望可以減少民眾怨氣,安全到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