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經貿文辦收恐嚇包裹 警鎖定"凶手"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不滿香港政府對反送中事件的處理方式,一名男大學生,就把包有冥紙、油漆血衣還有信件的包裹,寄到香港駐台灣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,遭到經貿文辦提告,控訴他在信件中語帶威脅,還表示有駭客掌握經貿文辦的職員個資,警方目前鎖定這名男大生,將在明天約談他到案說明。

香港反送中運動從六月開始到現在,將近兩個月,抗爭衝突仍然進行當中,港民行動獲得不少台灣人支持,位於台北信義區的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,疑似收到恐嚇包裹,紙箱內鋪滿紙錢,還噴滿紅色油漆,裡面有一件紅漆衣服,附帶的信件內容寫著,如果香港衝突再不平息,經貿文辦有可能面臨,激進暴力非理性手段,還揚言竊取員工個資,這讓經貿文辦人員,認為遭到恐嚇向警方報警。信義分局偵查隊隊長 鄭志成:「將派員加強辦事處呢、駐地周邊的,以及工作人員的安全維護。」

警方查出寄件人是一名20歲的林姓男大生,他表示會這麼做,是要表達對香港政府處理反送中事件的不滿,警方已經通知林姓男大生,要他10日到案說明釐清案情,也呼籲民眾,每個人都有想法和立場,表達時要理性思考,過於激進的行為,一不小心很可能誤觸法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