肝基會25週年 號召全民消滅肝病

蔡慧君 徐弋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肝病是台灣本土病,根據為福部統計,肝癌為國人癌症死因第二名,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,25年前成立,以"好心救好肝"的精神,締造出全民防肝病史,隨著醫療進步以及新藥治療,肝病未來10年會大幅減少。

35歲以下成年人B肝帶原很少,政商名流齊聚一堂,慶祝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25歲生日快樂,立委高金素梅曾經罹患肝癌,戰勝癌症後談起這段經歷,她覺得這個時間最難熬,立委 高金素梅:「因為前五年一定要每三年的追蹤,每一次追蹤我就好擔心會不會又出來了,會不會又長在別的地方,那五年其實心裡上的煎熬,的確是非常難受的。」

根據衛福部統計,肝癌為國人第二大癌症死因,目前台灣每年有超過1萬1千人診斷出肝癌,但隨著醫療進步,台灣與慢性肝炎感染相關的肝癌,未來十年將明顯減少,中研院院士 廖運範:「病情的追蹤需要治療加以治療,我們現在有滿好的治療方式。」

肝基會總執行長 楊培銘 :「2040年有機會根除台灣的B肝,大家都知道,在2025年我們有機會根除台灣的C肝。」肝病是本土病,回顧25年來台灣全民肝病防治史,基金會要號召大家共襄盛舉,完成消滅肝病的最後一哩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