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搖飲料店向中國靠攏 台灣味變調

黃敏惠 方起年 謝忠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香港反送中爭議延燒,台灣「一芳」水果茶日前在微博表示支持一國兩制、反香港罷工,遭台灣消費者抵制!中國網友昨天發現,COCO都可香港門市店收據印「香港人加油」,揚言進行抵制,中國COCO都可趕緊發表聲明,強調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。70%股權已賣給韓商的貢茶,在中國改名為四云奶蓋貢茶,也說始終堅持一個中國原則,連七月登陸上海的迷客夏,也說是在中國台灣台南成立第一家門市,讓台灣網友說傷透了心!

台灣還有多少手搖飲,動搖了台灣人的心,COCO都可香港灣仔分店,在反送中遊行活動當天,收據印上「香港人加油」,被對岸網友緊咬支持港獨,揚言抵制嗆聲國家面前無奶茶,中國COCO都可茶飲趕緊在微博聲明,收據上有香港人加油,經查是員工個人行為,會支持國家法規政策,包括香港地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,不可分割的一部分,沒有任何模糊空間。

讓台灣民眾傷心的淚眼模糊的,還有主打台灣水果的手搖飲大苑子,在對岸的文章寫著源自中國台灣,台灣大苑子櫃檯上的台灣之美,豈不是被佔了便宜,有人激動的剪斷會員卡從此一刀兩斷,這每天都要來一杯的台灣鐵粉,還想乾杯嗎?(民眾 vs. 記者),記者:「會拒絕喝這些飲料嗎?」有民眾說:「不會啊,飲料就是飲料啊,不分政治,人家只是商人,要過去賺錢,如果把飲料再畫上政治,那很多東西都不能吃不能喝了。」但也有民眾說:「如果(廠商)在裡面做文章,講那些什麼啊,對我們台灣不利的話,我們就會拒喝。」

大苑子副總 邱曉焄(聲源):「(台灣品牌方)不曾發表跟涉及任何跟政治相關的活動跟言論,對於大陸方品牌的操作,我們未來在文字使用上會更加謹。」而今年七月登陸上海的迷客夏,也打著迷客夏在中國台灣台南佳里創立第一家門市;五十嵐代理商成立的一點點奶茶,也強調發跡於中國台北;70%股權賣給韓國商人的貢茶,在中國叫做四云奶蓋貢茶,也說始終堅持一個中國原則;至於引發風暴的一芳水果茶,創辦人柯梓凱則是站出來反擊,強調一芳每年在台採購原物料,超過數億台幣,「網路上有關於本公司及我個人,不實及惡意攻擊論述,已經提出法律程序以正視聽。」手搖飲可以去冰去糖,卻去不了濃濃的政治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