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豪雨不停 5區停止上班上課

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市山區豪雨不斷,市府宣布包括那瑪夏、桃源、六龜、茂林、甲仙總共5個行政區,停止上班上課,到上午九點多為止,24小時累積雨量最多的,是桃源區逼近500毫米,有高達85條土石流紅黃色警戒,通往那瑪夏區的台29線,山區道路,仍舊多處坍方落石,相當危險。

居民拍下,通往高雄那瑪夏區的台29線,錫安山路段,跟前一天一樣,仍舊柔腸寸斷,邊坡的水流不斷衝下來,漫過路面,從昨(15)日開始,山區雨勢不斷,道路多處坍方落石,那瑪夏主要的聯外道路,一度緊急封閉,影響居民進出,雨比較小的時候,第一線人員巡查清理沿路落石。

根據氣象局資料,到上午九點多為止,高雄累積雨量最高的行政區,是桃源區那瑪夏區六龜區茂林區甲仙區,桃源區24小時雨量逼近五百毫米,市府宣布這五個行政區,繼續停班停課,有高達85條土石流紅黃色警戒。也提醒,豪雨山區土石鬆軟多落石,民眾若非必要,盡量避免走山區道路,以保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