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166縣道73K 土石崩落阻通行

陳建邦 樸星宇 施幼偉 報導  / 嘉義縣

豪雨加上地震,讓竹崎鄉的166縣道73公里這邊,有土石掉落無法通行,縣政府正在派遣大型機具搶通當中,而知名的阿里山森林鐵路樟腦寮路段,也因為土石鬆動、讓軌道受損,必須暫時停駛,恐怕需要至少4天,才能修好。

土石掩軌道阿里山森鐵本線暫停營運,滾滾泥流沖刷而下,台鐵人員用徒步方式一一檢視鐵道的狀況,阿里山森林鐵路22公里處樟腦寮路段,幾乎全被土石跟斷裂的樹枝掩蓋,上頭還有從山上滾下來大大小小的石頭跟泥塊,枕木跟軌道全都移位,巡山員穿著輕便雨衣跟工程帽,冒險挺進受損嚴重的地方,幾乎快看不見原本森鐵的樣貌,山上的積水沿著石頭縫隙流下,這殘破的模樣讓工程人員傷透腦筋。

阿里山森林鐵路本線,嘉義到奮起湖也因此停駛四天但其他支線則是正常營運,快跟一輛小轎車差不多大的巨石就這樣掉在路上,大雨加上清晨的地震,讓竹崎鄉166縣道73公里的地方有不少落石掉落,天一亮縣政府就派出怪手到現場幫忙處理,全員戒備希望讓災害影響的範圍降到最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