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深夜大雨 多處淹水民眾驚魂一夜

黃種瀛 張春峰 謝忠義 彰化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縣昨(15)日深夜雷雨不斷,彰化市地下道緊急封閉,積水有一個輪胎高,大水還差點淹進警察局,目前有道路封閉,另外花壇鄉因為淹水過高,民眾只能在一邊等水退,另外豪雨也造成山壁崩塌道路中斷,現場只剩下機車可以通行,但還是相當危險。

彰化深夜下起大雨,花壇鄉彰員路三段,水淹到馬路上,愈往裡頭走水淹的愈高,記者採訪民眾問:「那邊淹到哪裡」民眾:「淹到這裡(大腿)」、「都受困了」,十幾位民眾不敢再往前,在路口等水退,也有汽車駕駛冒險通過,大雨造成聽竹街路段,山壁崩塌道路中斷,目前只剩下機車可以通行,但還是相當危險。

另外彰化市民生地下道,大雨積水深度有一個輪胎高,甚至連警察局門口都出現河流,大水差點沖進地下停車場,員警趕緊拿出沙包擋住,並啟動防水閘門,記者採訪彰化分局副分局長蕭啟東,記者:「多久沒有用過了」分局長:「應該是第一次使用」。

目前彰化市中山路往大埔路方向,大埔排水溝旁道路,雨水宣洩不及從農田溢出,道路依舊是封閉狀態,另外彰化田中鎮中南路一段,發生土石坍方,全線雙向無法通行,而山腳路跟和平路口附近,更是逢雨必淹,早上積水退去,滿地泥濘,民眾抱怨連連,當地民眾還說:「昨(15日)晚下了130公釐雨量」,深夜大雨襲擊彰化,各地都傳出災情,也讓居民整夜提心吊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