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南台灣大雨不斷 六龜土石流沖入民宅

王美雅 邱顯雄 SNG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六龜區,也是大雨不斷,前一天在大津里,發生一間民宅被土石流泥流沖入的災情,現在當地的一間民宿露營農場,也有道路被泥流阻斷,傳出露營民眾受困的狀況,民宿老闆表示,這邊每次大雨時,後方的山坡土石崩塌,就會淤塞排水通道,造成馬路成泥流的情況。

山區撤離超過3000人六龜雨勢驚人,車子開進高雄六龜市區,馬路泥水橫行像小河流,在台27線和台28線,隨處可見黃泥流淹沒道路,新威里的廟宇被泥水包圍,居民看著外頭很無奈,華視新聞記者冒雨挺進看起來湍急的泥水,因為往裡走有一間民宿露營農場,傳出有民眾受困出不來。

六龜雨量驚人,稍早雨很大的時候,道路被泥流,以及大面積的坍方落石阻斷,工務單位派出怪手搶通,當地民宿老闆表示,每逢大雨這裡就會有暴漲山洪,流入路面,土石崩塌淤塞排水通道,影響交通,目前山區撤離人數超過三千人,提醒民眾要小心通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