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裝填火藥不慎 苗栗煙火工廠失火

吳烈安 蕭鈺燁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苗栗造橋一間煙火工廠,19日上午接近11點,疑似因為工作人員在裝填高空煙火時,在地上拖行裝滿火藥的袋子,引起火花造成快速燃燒,導致廠房陷入火海,有兩名外籍員工閃避不及,被火灼傷,消防局一共出動5個分隊,30名消防員,搶救一個多小時,才將火勢控制住,也幸虧廠房設在深山內,沒有波及到其他住戶。

煙火工廠疑似員工裝填煙火時,在地面上拖行裝滿火藥的袋子,引起火花,導致快速燃燒,消防人員對著廠房不斷噴水,陣陣濃煙傳出,即使只剩下殘餘的火苗,但由於工廠內,存放著大量的煙火成品,易燃的原料還有火藥,沒有人敢大意,消防局長裝填藥球不慎引起火花,消防隊員出動5個分隊,將近30人,才在一個小時後控制火勢。

警方調查這是合法經營的工廠,由於廠房在深山內,方圓三公里沒有人煙,沒有波及到其他人,不過有兩名外籍員工,被火灼傷,其中一名臉部和身體,燒傷面積達35%,被轉送到燒燙傷中心,持續治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