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唯一產地! 苗栗公館紅棗開拓商機

王詩涵 張春峰 巫召清 苗栗報導  / 苗栗縣

苗栗公館鄉,是全台唯一的紅棗產區,種植面積有60多公頃,現在正好是盛產期,農民忙著採收、挑選和加工,紅棗除了可以生吃,或做成果乾,現在也有多種創意吃法,有紅棗冰、紅棗霜淇淋、紅棗巧克力,各式各樣的加工品,算一算年產值超過十億元,小小一顆紅棗,如何創造這麼大的經濟產值呢?帶您來公館一探究竟。

紅棗結實纍纍,現在暑假期間,正是盛產期,苗栗公館農民,快手採收,紅的比較甜,挑紅的是因為比較甜比較好吃,但同一個果園裡,有農民則專挑裂果來摘,才不會被民眾摘到不好的,挑去壞的裂果才不會進到市場,壞了公館紅棗的招牌。

苗栗公館是全台唯一的紅棗產區,種植面積有60多公頃,加入種植的農民有300多人,5個產銷班,一年可以有超過10億的產值,能創造這麼大的年產值,因為農民投入大量時間來挑選,把關品質,剛剛還沒挑過就先曬所以現在要挑。

還有他們在行銷上下功夫,讓紅棗有了不一樣的商機紅棗霜淇淋、紅棗巧克力、還有紅棗冰棒,創新吃法,打破紅棗只能生吃或是曬成乾來吃的印象,還有紅棗水紅棗茶紅棗酒紅棗麵紅棗杏仁餅,想得到的食物,紅棗幾乎都可以加入其中變成主角,創意無止盡。

現在苗栗公館的農民,還在想要怎麼研發出更多的紅棗創意吃法,正因為不斷推陳出新,紅棗才能創造出十億元的年產值,這也讓紅棗這個水果中的紅寶石,地位更加屹立不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