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義廣盛老街3D彩繪 吸觀光客朝聖

王詩涵 張春峰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苗栗三義鄉大家最熟悉的是木雕,但這裡有一條廣盛老街以彩繪興起,老街中的「建中國小」,日治時期就建立,苗栗鄉公所找來彩繪師,把校門前的長梯打造成3D彩繪天梯,共99階,結合龍騰斷橋、勝興車站還有石虎等畫作,呈現當地特色,吸引很多人來拍照,也活絡了老街。

3D彩繪長梯引來遊客駐足拍照,大家光是喬個姿勢就花上幾分鐘,因為人人都想拍出,獨一無二的借位照,踏上龍騰斷橋,這是不可能的任務,但在彩繪天梯這裡,愛怎麼在斷橋上走,你都能做到,長99階的樓梯,除了龍騰斷橋還有勝興車站以及石虎,這些都是苗栗的特色。三義鄉公所觀光產業暨農業科科長吳志宏:「本來我們這邊的老街是非常冷清的,但是自從有3D彩繪以後呢,這邊老街突然生意就好起來了。」

正是這條彩繪天梯帶給廣盛老街繁榮契機,但光有一座天梯不夠讓遊客久留,所以苗栗鄉公所把整條廣盛老街都打造成彩繪世界,街邊的變電箱,又或是民宅外牆,藍底客家花布,搶眼也足夠代表客家文化。

教堂圍牆彩繪白鷺鷥水牛百合和獨角仙,都是苗栗的生態特色,走著走著,你還會看見,街上不乏賣著乾貨漬物的攤販,苗栗紅棗、客家梅干菜,一個小小的攤位賣著數十種食物,苗栗的特產在這裡可以一次網羅,走走逛逛,老街裡還有一座三義最古老的廟宇「五穀宮」,外牆農村意象,又一次以彩繪呈現,來到三義不只有木雕可以欣賞,走進廣盛老街有濃濃客家味,還有充滿色彩的藝術氛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