送愛到尼泊爾! 最大醫師義診團誓師

朱培滋 宋佾璋 報導

台灣醫師送愛到尼泊爾!有團體號召各科共30位醫生、要在10月前往尼泊爾進行義診,還帶著各式醫療器材,聲勢浩大,集結近百位志工幫忙,就在今(25)日下午舉辦誓師大會、這也是台灣有始以來最大規模的義診!

醫療團隊深入菲律賓獨魯萬進行義診,幫助當地民眾,台灣醫療技術進步,今年有醫師團隊要到尼泊爾,展開台灣有始以來最大規模的義診,集結各科別30位醫師加上近百位志工,在誓師大會上,實地了解當地民眾需求,要用最有效率的方式進行援助。醫療團主委 黃茂栓:「我們還跟當地的醫師做合作,來照顧他們的病人,帶著我們台灣國產的精良的設備,去照顧幫忙他們去推廣他們的醫療進步。」

為什麼要進行這次活動,藝人張瓊姿也在志工行列中,特別引人注目,藝人 張瓊姿:「我們還需要接受訓練,到時候看我們能夠接受多少,當然有一些可能只是接待(工作)。」尼泊爾的醫療狀況極需各界幫忙,台灣的義舉更讓當地派人到台灣表達感謝,團隊預計10月20日出發,帶著3台超音波設備、儀器、醫材、隔離殺菌衣,和各科醫師的滿腔熱血,用專業醫術,送愛到尼泊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