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天放飛鸚鵡? 一陣亂流害鳥墜海亡

王詩涵 張春峰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白鹿颱風掃過台灣,苗栗縣雖然沒有列入警戒區,但在外埔漁港,卻有鸚鵡訓練交流協會,舉辦鸚鵡嘉年華,有飼主,把鸚鵡放在肩膀上,疑似沒有把鸚鵡鍊住,結果鸚鵡一飛,遇到一陣亂流墜海,在海裡掙扎死亡,不少民眾看到畫面砲轟,颱風天還放飛,很不人道。

颱風天,苗栗外埔漁港,一隻鸚鵡被亂流吹得亂飛,不一會兒,墜入海裡,拼命掙扎,最後死了。當時漁港其實有很多人,他們是苗栗縣鸚鵡訓練交流協會,在漁港舉行鸚鵡嘉年華,這隻鸚鵡的飼主,疑似沒有把它鍊住,結果鸚鵡一飛起來,遇到亂流,失控墜海,很多人看到畫面都心疼這隻鸚鵡,有人大罵,集體虐畜,還有人說真是有病風大成這樣,質疑為什麼颱風天,還要放飛鸚鵡。

苗栗縣鸚鵡訓練交流協會,稱他們有向參與的飼主宣導,風大不一定要放飛,認為鸚鵡墜海是意外,動保,至於民眾質疑,有沒有涉及虐待,苗栗縣動物防疫所說,會派人了解,釐清事發原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