跆協頻傳爭議 小選手險失參賽權

陳孟萱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華跆協理事長吳兩平被爆出挪用公款,還私自取消全國青少年跆拳道錦標賽選手的報名,現在有跆拳小將跟家長和教練們跳出來陳情。他們說中華跆協空轉,沒有對口單位,導致G4錦標賽還有約旦亞少亞青賽台灣都差點缺席,再加上沒有補助預算,恐怕台灣跆拳道國手培養會出現斷層,希望體育署能幫幫他們。

穿著白色道服,跆拳小將跟家長還有教練全都怒了,站出來到體育署遞交陳情書,跆拳小將沒補助何去何從,他們控訴明明自己有實力卻因為中華跆協空轉,差點錯過這些重要賽事報名,家長巫先生,「一下讓你報名報不成,一下又讓你報名遲到,讓你差點沒辦法報名,一下讓你機票,好像沒有機票可以出去(比賽),現任的國手大概也就這樣的年紀,這樣慢慢打上來的,,他這些年紀如果沒有成績的話,將來也不會有什麼成績出來了。」跆拳小將,「(每天練習)都是4 5個小時以上,(不比賽)沒有可以展現自己的舞台。」

國際賽事對口單位就是中華跆協,跆協不出面,從報名到參賽,獎盃獎金,都是問題,小將們跟家長很憂心,找上世界跆拳道聯盟執委幫忙發聲,世界跆拳道聯盟執行委員許安進說目前協會40年的獎盃都丟掉,由於中華跆協是民間單位,官方的體育署怎麼協調有難度,中華跆協召開臨時理事會打算連署罷免現任理事長吳兩平,現在得看跆協內部制度怎麼定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