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TT言論不友善 客委會要教部管管

宋燕旻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大批踢踢實業坊BBS是年輕人常用的社群討論平台,但日前出現不少對客家族群不友善的言論,客委會氣炸了,發函要求教育部應該要約束,消息一出引發不少鄉民不滿,認為是危害到言論自由,客委會澄清指是希望宣導,不要製造對立。

台大批踢踢實業坊BBS是年輕人常用的社群討論平台,但日前有不少對客家族群不友善的言論,讓客委會發函要求教育部應該要約束學術網路平台的族群歧視言論!消息一出引發不少鄉民不滿,認為是危害到言論自由,但客委會也表示,只是希望宣導並非走法律途徑,也重申希望任何平台的言論,都不應該撕裂族群、製造對立!

登入PTT來到八卦板,輸入關鍵字客家,滿滿的討論客家人言論,部分言論把勤儉、小氣跟客家人畫上等號,衍伸出許多文章,還被封為客家人之亂,這引來客委會不滿,認為PTT的言論充滿刻板印象,傷害到客家人,發函要求教育部應該出手約束!

客委會認為學術網路平台不應該成為歧視言論的散播者,教育部也發文請學校加強宣導,但卻引來不少鄉民不滿,認為客委會是在干涉言論自由!客委會也重申,並非是提出法律訴訟,只是希望宣導,不要製造社會族群對立!但PTT過去也曾發生網友貼出關西機場假言論,間接造成外交官之死,日前又爆出高雄市長韓國瑜烏龍死訊,言論自由的尺度在哪?假訊息該怎麼判讀,都還有討論空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