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媽祖走海陸繞境 上百船護駕超壯觀

張政慧 戴榮賢 王馨儀 報導  / 宜蘭縣

熱鬧的場面,今年的北台灣媽祖文化節一早在宜蘭南方澳起駕了,特別的是,今年選擇了海陸聯合的方式繞境三天,上午八點在南方澳漁港,上百艘漁船載著80尊媽祖神像鳴笛啟航,還有軍艦郵輪在旁邊噴灑水柱,上千名信眾參加,相當的壯觀熱鬧。

今年的北台灣媽祖文化節,6日一早在宜蘭南方澳起駕了,不過今年相當特別,選擇了海陸聯合的方式繞境三天,早上八點在南方澳漁港,上百艘漁船載著80尊媽祖神像鳴笛啟航,還有軍艦郵輪在旁邊噴灑水柱,上千名信眾參加,相當的壯觀熱鬧。

一艘又一艘的漁船載著媽祖神像從南方澳漁港出海,上百艘漁船的壯觀場面,也讓不少民眾,在一旁圍觀拍照,這是今年的北台灣媽祖文化節,早上八點鳴笛出海,總共有80尊媽祖參與,蘇澳和頭城漁會總共出動了158艘漁船,13艘賞鯨船護駕,這也是第一次舉辦海陸聯合遶境,陣仗相當龐大,這次為期3天的遶境,海陸大聯合,吸引不少人參與,也有不少民眾等著鑽轎,準備體驗台灣媽祖民俗文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