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抽砂船越界 海巡署水砲驅趕

黃昱賦 陳信仁 報導  / 澎湖縣

打擊非法越界漁船,海巡署強勢執法!海巡署高雄艦在澎湖海域執行任務,首次出動無人機蒐證,發現中國抽砂船,立刻趕往現場,用強力水砲驅趕,將非法越界抽砂漁船,趕離我國專屬經濟海域。讓我國海域不被隨意侵犯。

鎖定目標,海巡署出動無人飛行載具,立刻發現澎湖海域上面有1艘中國抽砂船,違規越界作業,警告不聽,馬上動用強力水砲驅趕。

海巡署南機隊副隊長呂翰蒼說,「成功地將該艘大陸抽砂船驅離到海峽中線西邊,藉由無人機的隱密性,避免抽砂船的提早發現。」出動無人飛行載具外海偵蒐,不讓非法抽砂漁船侵門踏戶。

海巡署保護漁民權益毫不手軟,近期黑鮪魚捕撈旺季,就在鵝鑾鼻外海發現越界捕魚的越南籍漁船,趕緊出動艦艇包夾,特勤人員荷槍實彈,優勢警力下順利登船,逮住這5名非法越界捕撈的越南船員,並在船上起出1.7公噸鮪魚及旗魚等漁獲,通通押回高雄港,海巡署積極打擊非法越界船隻,讓我國海域不被隨意侵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