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網路交友綁電子支付 想退費竟卡關

陳孟萱 林志純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網路時代來臨,想談戀愛網路交友軟體超夯,消基會調查15家交友軟體,發現他們跟電子支付綁定,有各種月費會員,甚至可以送禮物或者增加自己照片曝光率,最常發現想試用一個月卻自動續約,甚至按下訂閱,就得把一次3個月的合約走完,也不接受退費,但是軟體公司都設在境外,很難去申訴,原本想上網交友找真愛,沒想到惹得一肚子氣。

眾裡尋他千百度,網路交友找姻緣超流行,交友軟體官方特別製作使用說明,科技化時代,軟體當起現代紅娘,逛網站看照片,往左滑不喜歡,往右滑有好感,雙方看對眼,下一步傳訊息開始聊天,有網站甚至打出,會員不同收費標準,可以送愛心或是禮物,提高照片曝光率等等,消基會調查15家交友軟體,發現會員綁定信用卡自動扣款變成漏洞。

律師吳榮達提醒,家長一定要多留意孩子,另外,由於交友網站公司大多設在境外,收費和服務卻在台灣,消基會呼籲主管單位硬起來,主動抽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