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準公幼政策上路 大學幼教科系招生夯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準公共化幼兒園政策八月上路,教育部預計113年要增加3000班,達到27萬名供應總量。連帶讓大學幼教科系招生熱絡,私立台灣首府大學幼教系名額從去年60人增加到100人,台師大也有意新增設「幼教師資培育」課程,補充幼教人力市場。

九月小壽星生日快樂,但育達商職34年老招牌幼保科,卻再也無法生日快樂今年開始停招,育達商職公關主任洪毓俊說,「我們真的不想收,但因為沒有人要念幼保科,高職沒辦法當幼教老師,要等到她大學畢業、滿20歲,而且要考到證照」但是大學的幼教系卻多了不少人來敲門。

台師大預計新增設幼教師資培育課程,台灣首府大學幼教系名額,也從去年60人增加到100人,看準的是今年八月上路的準公共幼兒園,教保員薪資至少兩萬九起跳,不像過往平均最多兩萬四,可能吸引更多人加入幼教行列,雖然畢業不會失業,但許多人興沖沖的來,卻嚇得打退堂鼓,有的人一天就離職了家長的要求薪資工時和工作量很重,所以幼兒園找老師,一等就是大半年都找不到,當口袋委屈心裡委屈,也讓有的人一日為師終生說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