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科.牙科系不採計 指考國文邊緣化

黃敏惠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文科被考生捨棄了嗎?大學指考7月1日至3日登場,但是從去年開始國文科只考選擇題,今年考試分發,全國27個大學醫學系自費、公費及牙醫系,竟然有26個沒有採計國文科。

升學專家分析,只考選擇題,考題也沒有從課本出,高三下讀國文科的投資報酬率太低,有的考生就不讀了,決定靠自己的底子裸考。

拔樹而起水滸功夫深必說魯智深,高一的你認真研究花和尚,高三拼指考的你有多少時間花在國文上,今年指考分發只有中山醫學大學牙醫系有採計國文,其他像是台大陽明成大北醫26個醫牙科系,不採計國文。

北醫教務長朱娟秀醫學系實習課本會是英文,大學端認為國文科頂尖學生應該有底子,英文能力會是拼高下的練家子,但不是只有拼醫科的考生把國文科先晾著,升學專家認為,自從去年107年開始國文只考選擇題,才會被打入冷宮。

升學專家劉駿豪:「考題也不從課本出,只考選擇題用猜的,投報率不高。」考前衝刺國文科,如果爹不疼娘不愛,考生也是萬般無奈。要念的那麼多,國文只能賭上這一把,考的我都會,猜的我都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